本文引用自serenity - 《余命:為愛而生》引用預告送簽名海報! 搶先看電影!

 

這陣子,H1N1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其實只要有正確的認識,H1N1就可以被有效的控制。

就像我們辦公室裡,有位同事的小孩被確認感染H1N1,於是她就在家自主管理,三天後,又是活龍一條!

不過,上個星期有則新聞報導,是一位孕婦感染了H1N1,因為怕吃藥影響胎兒生長,所以沒有使用克流感治療,以致於最後不但媽媽往生,連帶的肚子裡的孩子也因此未能來得及見到這個世界就離開了。

看到這則報導,心裡其實是感觸頗深...

年初時重感冒,嚴重到完全失聲,咳嗽流鼻水發燒樣樣來,可是我還是不願意吃藥。

這真的是當媽的堅持,因為要哺餵母乳,所以任何會影響母乳品質造成小BABY影響的因素,全都得排除,也因此不喝茶或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飲料,只是最基本的。

生病的時候不吃藥,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因為我相信自己身體裡的免疫系統,終究可以克服打倒在我身體裡橫行霸道的病毒們,只不過是時間托得久些。

可是一旦開始吃藥治療感冒,那麼母乳就得丟棄,甚至可能會因此而失去哺餵母乳的機會,所以當時堅持不吃藥,完全靠著食物的營養跟適當的休息來抵抗頑固的病毒們。

如果以前還沒當媽的時候,我大概不能理解爲什麼那位孕婦要這麼堅持不服用藥物治療。

可是當了媽以後,妳的心思全都放在這個小孩的身上。所以也就能理解,那種為了小孩可以犧牲一切的想法。

 

最近,有齣電影名為《余命:為愛而生》,電影海報上松雪泰子抱著一個小嬰兒的畫面,吸引了我的注意。

余命:爲愛而生 

(引用自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於是,看了一下電影預告片

電影裡的男女主角-滴(松雪泰子飾)與良介(椎名桔平飾),結婚多年後終於懷孕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新生命,讓這對夫妻雀躍不已;未料,女主角曾經罹患的乳癌卻在此時再度復發。回首自己一路走來的日子,滴強烈感受到寶寶對自己的重要性:這個生命將會圓滿她的人生。於是,在經歷內心幾度交戰後,滴決心要不顧一切、寧可失去性命也要生下寶寶...(摘錄自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post/29171521之劇情介紹)

光是看完這段文字介紹,其實眼框就已經紅了。看完預告片,更是已經哭得淚流滿面...

沒有當媽的人,是不能體會那種心情的。

那種生命共同體的經驗,那種懷胎十月的心情與感受,只有當過媽的人才能瞭解。

也就是因為胎兒是你身體裡的一部分,他有心跳,有感覺,你能感覺到他在你肚子裡的活動,如果就這樣放棄了他,他連到這個世界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如果我是劇中的女主角,相信我也會做同樣的選擇,會放棄治療付出自己的生命,把孩子生下來讓新的生命得以延續下去...

"好希望肚子裡的孩子,也能看見這美麗的夕陽"

"這個你賜與的生命,是我曾經活在世上的證明"

"代替我,繼續生活下去..."

這是預告片裡女主角的台詞,簡短,但是非常感人。每次看到這幾句話,就忍不住哭了...

如果有一件事值得你付出生命,那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