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媽媽教室,是惠氏S-26跟3M還有生寶臍帶血合辦的。

不過今天倒是沒有在介紹奶粉,而是請到悠之家產後護理中心的人來講坐月子。對於已經選定要去坐月子中心的我來說,今天聽到一個還不錯的建議,就是其實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可以選擇住兩個星期,因為產後兩個星期是最需要休養和恢復的關鍵期。雖然坐月子中心價格有高有低,也可以選擇比較便宜的,但就還是不放心,總是選擇口碑好的,有人推薦的似乎是比較妥當吧!

另外,3M介紹了一些預防過敏的觀念,以前都不知道室內空氣的骯髒程度反而是室外的五到十倍,也不知道床單被單要用55度C以上的水溫清洗才能有效殺死塵螨,更不知道塵螨有兩個吸盤會吸住,所以水洗前要先抖一抖...不過講師也說可以用低溫熨斗先熨過,因為低溫的溫度就差不多是55度,這可是今天新學到的。當然對我這個本身鼻子過敏很嚴重的媽媽而言,要怎麼預防過敏真的很重要,所以這部分就很認真在聽。

最後當然是臍帶血公司的宣傳,有舉手就有獎,可惜都沒叫到我。

但是,講師放了一段超感人的影片,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感動到忍不住流下眼淚。影片的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媽媽走進醫院,跟醫生講說請您幫我接生,我沒有時間了。醫生幫這位媽媽接生後兩個小時,媽媽帶著小BABY離開醫院,走進了一間病房,病房內躺著一位爸爸,腦癌末期,罩著氧氣筒,用他唯一剩下的意識,用手撫摸著小BABY的手,流下眼淚。影片最後,播放著這位爸爸在還沒住院前拍攝的影片,是一位爸爸對著小BABY說以後要好好照顧媽媽之類的話...。

寫到這兒,我又忍不住哭了...實在是太感人了。是不是要當媽的人都會比較容易被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