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倒不談我心目中的婆媳關係,而是想說說婆婆之於我跟老公婚姻間的關係。


 

  還記得當時我跟老公僅止於"好朋友"間的關係,多了一點曖昧不明的情愫,但就是還沒跨越"男女朋友"的界線。怪的是,我們兩個從來也沒人先提,也不敢先提,怕破壞了這原本和諧的微妙感覺,因此維持這樣的關係也無妨;畢竟兩個人很少碰面,多半是靠著email或者是生日節慶時簡訊或卡片禮物的聯絡-柏拉圖式的愛情,我老公說的!

 

  好像是七月初,正值每年一度最忙碌的時刻,常常要中南部"趴趴走"。碰巧那天沒出差,在辦公室裡獲得難得的休息。

 

  下午兩點多,接到一通電話。

  「請問是XXX嗎?」
  「我是。」

 

  「你好。我是XXX的媽媽。」
  心裡一驚,這不會是真的吧?他媽媽怎麼會知道我辦公室的電話呢?
  「…你好。」用有點訝異又緊張的口吻回答。

  中間寒喧的話我就不再贅述了,我想應該也沒人想看。^^
  重點來了…

 

  「你跟XX也認識很久了嘛!是高中同學,對吧?」
  「對。」

  「算算時間,你們也認識了十幾年了。我想應該是對彼此都有好感,所以才會這樣保持聯絡吧?」

  接著又說:「可是我們每次問XX說為什麼不追你,他總是回答說搞不好你已經交男朋友了。你現在有男朋友嗎?」

  晴天霹靂,哪有這樣單刀直入的問的啦!真的很尷尬耶!

  「…是沒有啦!」臉都紅了的我有點羞怯的回答。

 

  同事在旁邊一直鬧我,說:「你未來的婆婆打電話來給你喔…講了些什麼…讓我們一起聽嘛!」

 

  「那你對我們家XX感覺如何?應該是不錯吧!要不要試著交往看看?我想你應該是個很獨立自主的女孩,所以才打這通電話給你,想說問問你的意思。」

  什麼?交往?有這樣直接下結論的嗎?

 

  「….嗯…我不知道XX是怎麼想的,但有機會我會再跟他談談…」

  是的,想要趕快結束這個話題,所以只好回答會找時間和機會再說。

 

  「那就等你們的好消息囉!」

  掛斷電話,整顆心還是撲通撲通的跳,想說這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也因為這通電話,讓我跟我老公在一起了;所以婆婆就像是我跟老公的媒人,如果沒有她打這通電話,也許到現在我們還只是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知心朋友"。所以某個角度來說,我很感謝我婆婆打了這通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