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四個多月的時候,開始找坐月子中心。

恰巧Charles的老婆也懷孕,所以當時他們已經先物色了幾家有名的坐月子中心,而且很好心的提供一份excel檔,是他們比較後的結果。

我問他,你們最後選了哪一家,他說:"薇閣"。

老實說,薇閣是我知道的第一家坐月子中心,因為很多藝人都是在那邊坐月子,還有主題房型(kitty房)可以選擇,所以給我的印象很好。再加上同事的選擇,更是讓我想去實地看看那裡的環境。

於是5/1勞工節放假,就跟老公去大直,打了電話到薇閣說要參觀,就去了!雖然因為當天都住滿了所以沒有參觀到房間內部,不過明亮寬敞的環境,再加上一目了然的嬰兒室,真的讓我非常心動。沒想到我那體貼的老公說,就選這兒了吧?坐月子要好好做,趁機會好好調養身體!(感動ing...)

於是當下就付了訂金,選了藍色系的房間。(沒有選kitty房是因為當時已經知道是生男生,選kitty房好像怪怪的)

等到真的住進薇閣,我才知道那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老公,你真好!

這是我住的611號房,是在6樓最後面的轉角處。

所以有兩面窗戶,白天非常明亮。圖片中看到的這扇窗戶,晚上可以看到摩天輪的夜景。

床很軟,睡起來非常舒服(所以以致於我晚上都爬不起來擠奶!)

這是房間一隅。有張combi的餐搖椅,可惜我真的不太會用,每次大寶放上去就哭,可是在嬰兒室他就睡得很好。

combi餐搖椅 

這是房間窗戶看出去的夜景。有好幾次週末的晚上都跟老公去美麗華吃飯散步。(薇閣的護理人員大概會覺得怎麼會有產婦那麼愛趴趴走)

我個人還蠻推薦薇閣的,那真的是非常舒適的坐月子中心。

菜也很好吃(我本來就不挑食),每天都不一樣,雖然偶爾會重複,不過不影響我的食慾。期間也有看到產婦另外訂紫金堂的餐點,不過都還要加熱微波,所以就看各人囉!

每天下午都會有人來打掃(拖地和清理浴室),也會換乾淨的哺乳衣(兩套,一套在身上,另一套放浴室可供替換),晚上還會再收一次垃圾。餐點都是送進房間放桌上,除非房間門鎖起來才會放置在房間外面專用的餐台上。常常會有彌月東西試吃,像是太子油飯或是呷七碗油飯,餅乾蛋糕類也不少。^^

每天早上會有護士來量體溫,前兩週會特別問一下子宮收縮復原的情況;每週也會有婦產科醫生來看診,每兩週有中醫師把脈。就有一次中醫師把脈時間,我剛好鼻子過敏整個塞住不通,中醫生馬上就問我會不會害怕針灸,我說不會,於是就在我的鼻子上扎了兩針。剛住進去第一次看到中醫師的產婦還想說怎麼要針灸哩~

小baby通常是早上八點會推來(護士會問你要幾點餵他,因為我老公要上班,所以通常我也是七八點就起來了),然後幾乎整天會跟我待在房裡,到了晚上11點12點才又推回嬰兒房。不過也有些產婦是幾乎都放在嬰兒室的。不過有訪客的時候,baby是一定要推回嬰兒室的!

我們選的房間內有提供消毒鍋,不過我還是自己帶去了,畢竟用自己的比較安心。所以坐月子中心提供的吸奶器其實我也沒有去給他試用一下,我是用同事送我的美樂小型單邊電動,日也操,夜也操...難怪掛點!不過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敢跟別人一起用那些吸奶器,除非接觸身體的配件是自己的,否則就算消毒,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奶瓶的話我自己有準備給嬰兒室,也是不想跟其他人共用。她們是會貼上標籤註明,至少我看到的時候是都有換過來啦~

大部分每天(一到五)都會有課程,可以選擇有興趣的課程去聽。我是覺得還蠻受用的。只是課程在五樓上,每次都要從六樓到五樓去...

另外也有提供專門洗頭的服務,不過那是自費了。

想到什麼再上來補充好了...

 

[補充於98.06.11]

恰巧今天去新莊的悠之家探是在那坐月子的同事,大家聊起了過去生產後坐月子的生活。

我想大概會問的,恐怕就是房間有多大?價錢多少?含哪些服務?之類的吧!

之前已經介紹過房間大小跟服務內容,現在補充價格的部分。

當時預約有分4種價錢,5500/6500/7500/8500,其中5500/6500沒有車位,晚上沒有晚點,如果要要另外加錢。

7500/8500有一個車位,可以直接停到薇閣的樓下停車場,不用在外面找車位。

611號房是屬於7500的房型,我也有去看過5500的,空間真的差很多。

今天去悠之家,同事說一天4500,不過房間大小大約是我當時住的房間的2分之1,但也是看起來蠻舒適的。

沒有進到同事住的房間內,只有看到他們的展示房,同事說長得都一樣,但展示房是沒有窗戶的,所以薇閣還是很棒!

另外,悠之家也沒有控管訪客人數,我們今天7個人全都可以進到坐月子中心,也都可以站在嬰兒室前看baby。

還有想到什麼的話,再上來補充。

[補充於98.07.30]

最近發現很多媽咪會來看這篇分享,其實當初在寫這篇的時候,也是抱持著"應該會有人想知道吧?"的心態寫的。

如果這樣的分享有助於來看此文的人,那我當初的目的就達成了!

不過,畢竟只是當時隨筆寫下,恐怕也有些東西是大家想知道而我卻沒寫到的部分,若有,請留言告訴我,我再補上。

讓想要去薇閣坐月子中心的人可以更瞭解裡面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