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到澎湖觀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這也多虧了澎湖擁有的無敵海景及逐步發展出具有特色的觀光活動。

最近,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網站正在舉辦一系列推廣澎湖觀光的活動。

2009年07月21日至08月10日,你可以到澎湖背包王票選活動網址:

http://www.penghutour.com.tw/vote.aspx 參與黃金路線票選的活動。

這項活動主要是由三位背包王-「海王子藍背包、神秘島金背包、雙心戀紅背包」,來當導遊介紹九條黃金路線,

也透過此活動鼓勵網友們參與票選你心目中的澎湖人氣路線!還有機會抽中多項好禮喔!

我選擇的是海王子藍背包-菊島解密這條行程。最主要是因為導遊的文字介紹跟照片實在太吸引人了。

澎湖黃金路線投票.jpg

不管是鳥嶼,還是險礁或吉貝,海王子藍背包把這些點都拍得特別美,雖然是日常所見,但就是能吸引人的目光。

尤其是那片藍天...啊!誰來帶我去澎湖啊~

印象中(如果沒有記憶衰退的話),去過澎湖兩次。

第一次是大學畢業時所謂的畢業旅行。同學的外婆住在澎湖,大夥約約十幾個人浩浩蕩蕩就往他外婆家跑;

有了在地人帶路,確實是吃到好料,玩到瘋掉~但也因為已經畢業許久,記憶已經不是那麼深刻。

第二次去澎湖是已經在職場工作,因為業務需要所以跟同事出差到那。

也因為是自行安排出差行程,所以就利用周末假日來個澎湖之旅。

那段期間剛好遇到澎湖舉辦花火節,嘿!還挺漂亮的喔!

而且我覺得澎湖縣政府還挺有誠意的,放煙火的時間大約是半小時,還搭配燈光及音樂;

我跟同事兩人早早就去卡位,找了個絕佳的觀賞位置,欣賞了一場美麗的煙火秀。

下面是當時拍得各式各樣的煙火,我那台被大家嫌棄到不行的小鋼砲-NIKON COOLPIX 4300,也算是發揮了它應有的效能。

2005澎湖花火節.jpg

(拿幾張煙火照就想濫竽充數,說去澎湖出差卻巧遇花火節?)

那來幾張澎湖特有的景點照,該不會有這樣的疑慮了吧!

首先,DSCN4793.JPG 來張古厝的照片!

 

 

 

 

 

 

 

 

 

 

 

 

 

 

 

 

 

 

當初在拍攝這張照片時,只是單純的想把"囍"字拍下來,後來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想要拍頹圮的屋子。

像是我這次推薦的海王子藍背包的部落格文章中,也出現了類似的照片。(如下)

引用自海王子藍背包部落格文章之戀戀鳥嶼~祕境尋幽

(只是他拍得實在有味道,在現在化的公寓前面,傾倒的老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DSCN4755.JPG 

再來,這張七美的雙心石滬應該是大家所熟知的吧?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當時只能遠觀拍照,並沒有下去細看。

不過,海王子藍背包介紹了石滬的故鄉-吉貝,在港口旁有著一個石滬文化館,說館中介紹著石滬的發展歷史以及石滬業在吉貝鄉民中的重要性,是很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下次有機會去澎湖(拜託讓我抽到大獎),我也要去看看。

DSCN4776.JPG 

大獅,也是七美的著名景點(有像喔!)

DSCN4770.JPG 

這個也是七美的著名景點之一,叫分岔仔。看到這裡,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樣的地形恐怕是經過幾百萬年以上的歲月所雕琢而成的吧!

DSCN4743.JPG 

這個七美燈塔,純白的建築外觀,加上藍天白雲,跟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不禁有身在希臘的錯覺。

DSCN4994.JPG 

最後,再來張著名的跨海大橋照片(果然是觀光客!)

澎湖真的很美,尤其是他有著無敵的海景,跟台灣本島比起來,多了自然。

我去到澎湖的時候,適逢夏初,雖沒有盛夏的陽光毒辣,但也夠嗆人的了。

所以,要去澎湖玩,防曬措施可不能少,不然很容易被曬傷(尤其是在都市工作整天待在辦公室的人)

去離島,也最好攜帶礦泉水(或自備水壺),隨時補充水分,才不會中暑。

等大寶大一點,再帶他去澎湖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