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了N篇廣告文後,在心裡感到愧疚的情況下,

還是回頭來記錄大寶的生活,不然老公又要向我抗議了!

 

老公去北京出差那段日子,雖然有公婆幫忙顧著,

但大寶在家還是挺無聊的。

看看書,玩玩具,最後還是會投向"動物園道64號"或是"昆蟲Life秀"的懷抱!

不知道是因為看了太多有關動物的影片,還是因為小孩子原本就愛動物的關係,

大寶看到電視上或是書上出現的動物都會很興奮。

所以,那時候我就跟他約定,等爸爸回來我就帶他去動物園。

 

雖然家住離台北市市立動物園才3站公車站的距離,但我們還不曾帶大寶去過。

一方面是因為當時他年紀還小,另一方面是因為之前經常感冒,不太想讓他出入人多的地方。

有趣的是,他卻是在一歲五個月大的時候,去過了北海道的旭山動物園!

(好吧!那是個說起來慘痛的經驗...對大寶感到抱歉!有機會再來寫!)

 

所以,老公出差回來的隔天早上,我說我要帶大寶去動物園。

老公問我怎麼去?走路嗎?還是要他開車載我們去?

我說不用,我帶大寶坐公車。

第一次坐公車,大寶很乖,安靜的坐在位子上。

到了動物園,才早上八點半,人不多,很好!

大寶不用票,大人的票一張60元,便宜啊!

在門口就有人發貓熊館的票,入場觀賞的時間是九點十分左右,所以有時間慢慢走。

動物園門口的猴子

既然是第一次到動物園,當然要拍個照存證!不是存證啦~是留下紀念!

媽咪,是猴子耶!

雖然大寶已經可以自己走,但動物園很大,加上當天天氣超好,怕他走一走就累了不肯走,屆時就換我累了。

所以,就去服務處租借了一台嬰兒車,借一次50元,押金500元,車子推回去還的時候就把押金還給我。

沿著往貓熊館的方向前進,第一站來看無尾熊。

 

在睡覺的無尾熊

在樹上睡覺的無尾熊...是我們太早到了嗎?

媽咪,是無尾熊耶!

媽咪,你看,是無尾熊!

是啊!無尾熊在睡覺...><''

於是又往貓熊館的方向前進...

老實說,要不是帶大寶來動物園,我自己也是將近10年沒有踏進動物園裡了。

不管是國王企鵝來的時候,還是無尾熊來的時候,甚至到後來團團圓圓來的時候,我都沒有進來過。

因為每到假日就是人擠人,我是個宅媽,不喜歡跟人擠來擠去。

要進入貓熊館,需要排隊,入口處有人會檢查你是否有拿到貓熊館的門票。

運氣好的話,可以直接在入口處看到貓熊。

我們則是看到一下下,貓熊就跑走了。

媽咪,是大貓熊耶!

媽咪,你看,是貓熊耶!

瞧大寶興奮的...

Let's go!

Let's go!

媽咪,快點!

媽咪,快點,我要去看貓熊。

果然是"趴趴熊"

很不巧,我們去看的時候,這隻貓熊正在睡覺。

果然是"趴趴熊"!

可愛的猴子一家

早上九點多,動物園已經開始變得很熱了。

沿著路往上走,還看到駱駝、羚羊、斑馬等動物。

羚羊

太久沒有去動物園,都忘記羚羊的角有這麼長了。

媽咪,是羚羊耶!

媽咪,你看,是羊耶!

大寶,不是羊,是羚羊!

媽咪,羊、羚羊,不一樣的!(最近很愛說"不一樣的"!)

喔~好大的河馬

這是河馬廣場。他看到這河馬就開心地不得了。

(附帶一提,動物園租借的嬰兒車還不賴,有個遮陽板可以遮太陽~)

看我跟獅子合照

繼續前進,看到了獅子。

運氣還不賴,獅子沒在睡覺。

在我們之前離開的人,就沒拍到獅子醒著的樣子。

大象別亂放屁喔!

這是非洲象,跟亞洲象不一樣。

 

長頸鹿

大寶看到長頸鹿就非常開心,因為動物園道64號裡也有一隻長頸鹿。

「媽咪,長頸鹿脖子長長的...長頸鹿好高喔!」

是兔子耶!

因為天氣太熱了,人也變得超多,我又得趕回家擠奶,

所以,大寶的動物園半日遊就在這個兔子雕像前做了完美的Ending!

zoomap_201012_edited-1.jpg

(原地圖引用自台北市市立動物園網站之園區地圖)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走了無尾熊館、大貓熊館、亞洲熱帶雨林區、沙漠動物區、澳洲動物區以及非洲動物區。

大寶,下次有機會媽咪再帶你去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