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nana01179 - 皂記│手工皂製作 - 器具的準備

剛看到NANA的這篇教學文。

 

這讓我想起好幾年前,手工皂並不流行,甚至很少有人談論它,要找到如何做手工皂的文章或是書籍,其實並不容易,後來就如同雨後春筍般出了很多很多的書籍,有簡單的,也有較複雜的。

 

NANA這篇教學文寫的很詳細,對初入手工皂世界的人來說,是很棒的參考文章。有圖片有說明,可以讓初學的人很快瞭解做手工皂需要的工具有哪些,不像早期我想做手工皂還得自己摸索,上國外的網站查資料,看別人的經驗分享等;其實大部分都是廚房裡常見的器具,只是因為氫氧化鈉是強鹼,所以還是將一般食用的器皿與製作手工造的器皿分開比較好。

 

有陣子,我也愛上手工皂。

一到假日就搬出做手工造的器具,然後依照"配方"製作。甚至有時候還自己去算比例,製作不同的"配方皂"。那陣子,跟我同住的家人都受不了,因為到處都放滿了我做的手工皂。

 

NANA 的部落格裡對手公皂有很多介紹,而且都說明得很詳細呢!加上自己製作肥皂是件很有趣的事,有空不妨參考NANA的部落格說明然後自己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