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參加的第二場媽媽教室,是雀巢跟尖端臍帶血合辦的。

吸引我參加的原因是,這場次邀請到台大醫院小兒科王麗潔醫師跟台大醫院婦產科李建南主任來講課。講題分別是育兒新知識跟生產方式的選擇及待產須知。因為本身將會在台大醫院生產,所以就先了解一下台大的一些管理方式。

王醫師介紹了很多嬰兒常見的狀況,還有出生以後需要注射的一些疫苗,包含免費跟自費的部分。算起來,若是全部都要自費注射的話,萬把塊錢應該是跑不掉吧!但為了寶寶著想,我想沒有人會不願意自費。

李主任的講解很精彩,主要是因為過程中有播放一些短片,包含自然產跟剖腹產的過程,生命真的是很奇妙的,從一顆受精卵開始成長,到變成一個小寶寶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看了影片,真的很感動,忍不住一直哭。要是燈打亮的話,肯定會嚇到周遭的人。還有剖腹產的過程,也真的是驚人,尤其是最後醫生把子宮塞回媽媽的肚子時,天啊!我還是多爬點樓梯,多運動讓自己好生一點好了。

最後是尖端臍帶血的介紹,這家公司強調是有經濟部出資,所以比較低調,不打廣告。不過這是我接觸的第一家臍帶血公司,所以還是要多聽聽再決定。

第一次參加雀巢的媽媽教室可以領到媽媽時尚袋,其餘還有呷七碗的油飯/一芝鄉的餅乾/禮坊的餅乾/克蘭詩的試用品/迪士尼美語紙相框/媽媽餵的小目錄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