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的大寶。

人家說:「有子萬事足」,這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大寶現在快1個半月大了,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生產過程的陣痛有多痛,也想不起來當時等待生產的那種煎熬。現在看到他熟睡的臉龐,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的。

體重重、身體長、頭髮多、眉毛濃,是我家大寶的特色;一出生下來就是這樣,完全承襲了他老爸的樣子(除了身體長以外)。上個星期帶他去健兒門診,他的生長曲線幾乎都是名列前茅(百分位都幾乎在90以上),每個看過他的朋友都問我:「你懷孕期間都吃些什麼補品啊?」,好笑的是,我懷孕期間沒什麼吃,尤其前四、五個月的時候,因為孕吐不舒服,幾乎天天中午都是吃燙青菜加清湯米粉,最多就是加兩片瘦肉;後期的時候,每天一顆新寶納多,偶爾喝個媽媽奶粉(優生),還常吃甜點;但體重沒超過10公斤,而他就佔了4公斤,厲害了吧?!

大寶有張很成熟的臉,一點都不像初生嬰兒那樣粉嫩。而他也算是對我很好,除了肚子餓或尿布濕會稍微哭一下下外,其他的時間都超級安靜,不像有些嬰兒常常大哭;在台大醫院時還遇到隔壁床的嬰兒哭到沒聲音(ㄙㄠ  ㄒㄧㄤ)了呢!

謝謝你選擇從媽媽的肚子裡來到這人世間,謝謝你一出生就這樣健健康康。

你是我最可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