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午後,大寶從床上摔下來。

 

當時,大寶爸跟大寶在房裡睡午覺,我在客廳。

 

突然間,我聽到聲音,覺得不對勁,起身進去房間時,已經來不及了。

 

就看到大寶已經趴在地上。

 

還好的是,因為中間被椅子擋著,所以並不是直接跌落地面,我看到的時候,其實大寶的手臂是撐住在地面上的。

 

檢查了一下,大寶並沒有受傷;

 

只是這同時,大寶爸從床上驚醒,看到大寶不在床上,整個人呈現崩潰狀,把自己的臉都抓傷流血了。

 

我趕緊抱起大寶,這時大概被爸比嚇到,開始大哭。

 

其實,我也被大寶爸嚇到。

 

但我只能鎮定的哄著大寶,直說沒事沒事,沒有受傷就好。

 

過ㄧ會兒,哭聲止住了,我抱著他去安慰爸比,才漸漸地讓心情穩定下來。

 

從那一刻起,連他睡覺時都還是得隨時盯著,就怕他突然間醒來,自己爬啊爬的,又跌落床下。

 

 

 

忘了是Katherine還是Tanja跟我講過,其實小朋友不懂什麼叫痛,會哭會叫其實有時候是因為爸媽的反應。

 

 

所以那天,我只是"啊"的ㄧ聲,不敢表現出驚慌失措的表情,就怕大寶被嚇到。

 

 

我想如果那天我也呈現崩潰狀,也許大寶會哭得更久,更不容易安定下來。

 

 

要是我那天能早一點發現就好...

 

 

當小孩開始會翻身會爬行之後,那真的是危險的開始。

 

 

即使床邊用枕頭或是棉被圍起來,但還是不能100%保證他不會摔下床。

 

 

只能隨時盯著,避免再次發生危險。

 

 

 

兒啊!雖然你肉多,但還是別這麼愛亂爬吧!

 

 

爸媽可是心都糾結在一起了,一次就夠!

 

 

等搬新家,一定讓你爬個夠,現在乖乖的在床上坐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