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朋友到坐月子中心來看我的時候,曾經問我:「你對孩子的期望是什麼?」,

我說:「只要他健康快樂就好!」

照片 033.jpg 

其實,這個期望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實際上卻是需要花費許多心力跟用心照顧,才能完成這樣最簡單不過的期盼。

 

從大寶出生開始,我們就希望給他一個好的環境,讓他可以平安健康的快樂長大。 

我們把他送到政府立案專業的托嬰中心,就是期盼在我們工作的時候,

可以有專業的護士照顧他的身體健康,有專業的幼教老師可以協助他心智發展,

目前還沒有兄弟姊妹的大寶,可以跟其他小baby一起學習跟玩耍。

等他長大以後,我想要擔心的事情還會更多…。

 

要培養他有健全體魄,能自立自強。

要培養他有人文素養,能自重人重。

要培養他有一技之長,能自力更生。

 

期盼他能成為一位金相玉質,內外俱美的好男兒。

  照片 116.jpg

這些事,擔心不完,但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身邊有很多"爸""媽"會分享她們的育兒經,有些人的小孩都已經唸到大學,有的人的小孩跟大寶差不多大;

不管是哪個階段,不管小孩年齡多大,在爸媽的眼中,都永遠還是像剛出生的baby那樣,需要被照顧,需要被呵護。

 

但這個社會上還有一群喜憨兒,是需要更多人的關心跟照顧的。

她們單純的做自己,也單純的靠自己的力量學習生活;

近幾年,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這群孩子做烘培,幫助他們就業,讓他們自力更生;

最近,台新保險代理人公司與該基金會合作,要來推動籌建「憨喜農場」的計畫,

希望能讓這群喜憨兒老的時候無後顧之憂,有個終身安養的場所,得以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

 

沒當媽以前,很難體會爸媽的心情,自己當了媽以後,才知道對小孩是無時無刻不擔憂的!

喜憨兒因為先天健康差,抵抗力也弱,在35歲過後就嚴重老化,體力衰退,這時他們更需要照顧,但爸媽卻已經步入高齡,自顧不暇,無力照顧孩子。

所以,這個憨喜農場的建置,對他們這群喜憨兒或是喜憨兒的爸媽來說,是多麼棒的禮物。

 

這個網址有對憨喜農場詳細的介紹以及目前的建設進度。http://www.c-are-us.org.tw/wish2009/index.html 

 

雖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可以以實際的行動來幫助他們,不管是在部落格寫文,或者是轉寄給朋友,甚至實質的捐款,都可以幫助他們早日完成這個夢想。

不管捐助的金額是多是少,我們將心比心,大家一同來疼惜這永遠的孩子吧!

如果我可以做得到,來看我部落格的你,你也可以做得到,請以實際行動幫助喜憨兒籌建憨喜農場吧!

 

有時候想想,這個社會貧富差距那樣大,真正可以幫助別人的人不見得願意伸出援手,願意幫助別人的人,可能力量不夠大;

但無論如何,只要有心, 我們都可以來幫助這群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