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很多人會問,什麼是紙蕾絲吧?

前兩天去姐姐家,看到她又有好多新作品,感到很開心。我姐就是這樣,一位手很巧又很有藝術天份的人,我這個妹妹跟她實在是天壤之別。記得小學時,每年寒暑假作業都要交美勞作品,像是兒童文學創作(就是給你兩張稿紙,自己思考文章題材然後撰寫,在空白處畫上插圖並裝訂成冊後就是一本創作了)或是做勞作,都是我姐幫我做的;到了國中上家政課,也是我姐幫我做。這樣講起來我似乎就是一無是處了,錯!她的數學作業可是我幫她寫的!^^

長大了以後,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總是跟著我姐學做這個學做那個,雖然手不是很巧,但有成品出來就覺得很開心,畢竟是自己親手做的東西。唯有紙蕾絲這玩意兒,我一直不敢輕易嘗試,因為mandy老是說我的手有缺陷,粗手粗腳的,怕自己毀了我姐的名聲。不過那真是一項很有趣的手工藝,做紙蕾絲需要耐心和細心的人,沒有藝術天份也沒關係,現在有很多現成的圖稿可以參考,閒暇之餘,也可以自己設計圖稿。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囉?http://blog.xuite.net/linpipi/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