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大樓前面有一所小學。
  早上上班要去搭乘公車時,會經過一個連接我們家大樓和小學的巷口。每天七點半到八點左右,都會看到一位導護媽媽站在巷口,幫忙指揮來往的車輛讓小朋友安心過馬路。有時候我會刻意走到前一站去搭公車,那就一定會經過那個巷口,而那位導護媽媽也是一樣會幫我攔下要經過的車輛,讓我先過去。久而久之,每次經過那個巷口就跟那位導護媽媽打招呼就變成了一種習慣,「早安!」「謝謝!」然後再用我淺淺的微笑向她致意。
  四月的婦幼節,她一如往昔地站在巷口協助小朋友或來往的行人過馬路,我看見她自己準備了很多小禮物,送給經過那個巷子口的每一位小朋友,好貼心的導護媽媽!害我也想假裝是小朋友了。
  前幾天早上下大雨,她也是穿了件雨衣在風雨中指揮交通。一輛車轉進巷子裡停了下來,後車門打開後下來了一位小女生,下車時並沒有撐傘,而是正準備要到後車箱拿傘。導護媽媽看到了,立刻趨前將手中的旗幟當作是遮雨的東西,幫小女生擋了一些雨,就像為自己的小孩擋雨一樣。當時看到那個場景覺得很開心,因為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暖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