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我腳受傷後第一次自己帶小米出去散步。
其實很擔心會不會因為拉不住牠,又再一次摔倒。
還好,我是神力女超人,而小米也還算乖,雖然有幾次差一點被牠拖走,但最後還是拉住牠了。

說實在,我們家附近可真多小米的同伴。大概是因為黃金獵犬長得特別可愛討人喜歡,也因為牠們個性溫和不好鬥,而成為這幾年年度人氣犬種票選的前幾名。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超人氣,所以導致一些不肖的寵物店家或狗主人昧著良心販賣有髖關節問題的黃金獵犬,也正因為如此,讓許多狗主人很擔心自己家的狗狗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問題。當然,我也不例外。

帶小米散步的途中,遇到了一對夫妻,有點年紀了,男主人似乎行動不便,所以是女主人帶著他們家的愛犬去散步。我跟小米走到了這對夫妻所開的車子旁時,男主人下了車很客氣的問我:你們家的狗狗多大啦?於是我也很客氣的回答他:大約一歲半吧!男主人回答:喔?那還很年輕呢!

於是,就在路邊跟這位先生聊了一下養狗的一些經驗。他說他們家的狗兒叫饅頭,是隻三歲活潑好動的黃金獵犬,喜歡跟同伴玩。還講到了髖關節的事情,說是他有位朋友家養了一隻黃金獵犬有髖關節的問題,花了新台幣66萬元從美國請了位醫生到台灣來幫牠開刀。還說如果有問題,應該三個月大開始就會看得出來,大約六七個月時就很明顯了,此時說到我們家小米能站那麼久,又會撲人,髖關節應該沒問題。(聽到他那麼說,我心裡算是放心多了!)又說小米看起來應該有32公斤(還真神呢!上週去看獸醫時量體重是33公斤!)說他們家的饅頭有42公斤...當我親眼見到他們家的饅頭兄,我還真不得不承認小米被打敗了!他們家的饅頭兄長得真是又高又壯!我只好強拉著小米往反方向走,不然到時候兩隻狗玩起來,我可是擋不住也攔不了!

不過,還是希望這個社會要多點愛心跟良心;有些人只是為了好玩養狗,可是卻沒有好好照顧牠們,甚至被遺棄街頭的也很多,每次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流浪狗的事情,我都會刻意的轉台,因為不忍心看到牠們被虐待。說小米是隻幸福的狗嗎?其實講得有點心虛。像最近因為腳受傷沒能帶牠出門,我覺得很過意不去,所以當腳恢復到一個程度,我就想帶牠出門走走,因為我能體會那種被關在房子裡的感覺...

現在,小米靜靜地躺在我的身邊睡覺,明天一早又會很有精神的來到我床邊,把牠的臉湊到我的臉旁,告訴我:起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