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四年級的時候,曾經選修了一門通識課程,叫做「易經」。

雖是上易經,其實感覺像是在學命理。

當時老師還以我作範例,剖析我的四柱八字。

說我這輩子不缺錢(不是正財就是偏財),搞得下課同學都跑來說:「ㄟ,以後沒錢就去投靠你了!」

但我怎麼覺得自己是個窮人...

好啦~那不是今天要談論的主題。

其實會提到那門通識課,是因為要講「命理」這件事。

 

即使是像母親這般虔誠的佛教徒,她早期也是會去求神問卜。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姐跟著我媽去一個師姐家。

我媽只是打了電話跟師姐約時間,其他的什麼也沒提。

其實還沒去之前,我媽跟我姐連師姐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那位師姐就憑著電話那端短暫的幾分鐘時間,可以預知你當天要去問的問題以及回答。

因為她早就寫好在紙上,像是寫詩般的回答了你想問的問題。

神奇吧!

但這不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

 

話說剛結婚不久,有一次和老公到公公的菜園裡走走,當時還沒有懷孕(當然大寶還沒現身...)

好像結了婚以後,接下來大家就會開始關心妳什麼時候懷孕生小孩,

當你懷孕後,大家又會開始關心妳懷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當你生完第一個小孩,大家接著又會問說你有沒有計畫生第二個。

所以,結婚沒多久,公公就開始問說什麼時候要生小孩,讓他可以抱孫子。

重點來了,他當時說的話我一直記到現在。

「妳們結婚時有拿妳們的八字去算過,妳們會生兩個男生!」

有沒有這麼神奇?從八字可以看出生幾個小孩,還可以看得出是男生女生?

之前生完大寶後,其實本來就預計要再生第二個,但沒特別去想生男生還是女生(因為這不是我能決定的~老公,是你那個跑第一名的精子決定的!)

直到上次去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檢查,柯醫生揭曉baby性別的那一刻,我突然想起當時公公在菜園裡那句不經意提起的話。

 

之前有同事說,同一批(時期)懷孕的人,大部分生的寶寶性別會一樣,

這次跟幾個同一時期懷孕的人聊起寶寶性別的問題,發現週遭的人都是懷女生...結果只有我是懷男生。

所以說公公找的那個算命師,好像還挺準的~

 

爸,下次請告訴我們那個算命師在哪,我們也要去算算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