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班,挺著大肚子一個人跑到 光華新天地去。

孕婦沒事跑那裡幹麻?

對,我也覺得自己一定是哪根筋不對勁,那天就是想去買Bamboo Fun Pen & Touch。

(繪圖板是我想買很久的東西,雖然買回來以後我老公問我:妳又不會畫畫,買那個做啥?)

(老公:這個問題不是應該在我要去買之前就該問了嗎?你不是還叫我想買就買嗎?)

但今天要寫的不是有關Bamboo的事

(那講那麼多幹麻?! 預留伏筆, 下次才有東西可以寫嘛!)

純粹只是在光華新天地經過一家書店,看了一本書的序有感而發罷了!

生產後的那一年(也不過就是去年的 事),覺得很辛苦。

倒不是照顧小孩感到辛苦,而是心理狀態感到辛苦。

那陣子覺得自己好像與世隔絕,除了老公跟大寶外,

不但沒有朋友,連家人都鮮少聯絡, 好像只有在辦公室才會說話。

從林口搬到綠第,生活環境的大幅改變,讓我覺得非常不適應。

心裡悶著許多事,找不到宣洩的管道,就這麼一直積壓著。

網路是個很奇妙的東西,你可以找到你想看的,也會看到不該看的。

最近不是有則網路新聞說用Google竟然可以看到行政官員的個資嗎?

那陣子看到Plurk上出現一個”疑似”好朋友的人,

丟了好幾次把那個人加入朋友的訊息,最後都被reject。

如果說有其他共同認識的好友都已經把那個人加入好友,

英文名字、生日、地點都一樣時,妳的直覺應該就是”那就是他吧?”

但不管怎樣,不管email也好,或是普通的書信也好,

這個曾經是好朋友的人變得消聲匿跡般,從沒有回覆過我任何訊息。

漸漸地,我也覺得”那就算了吧!”

那天,在光華新天地看到一家書店,

不知哪來的好奇心,走近放在外面的書櫃前,

看了一下有哪些小說,是否有我熟知的那位朋友出版的作品。

也就那麼巧,看到了其中一本。

我忘了書名,只是打開了小說的內頁,翻了一下作者自序的部分。

應該是耶誕節前夕出版的作品吧?

但是哪一年的,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注意,至少應該是我生產後的事吧。

自序提到他跟另一位好友打算農曆年前去日本東京玩的事。

感覺好怪,原本是好朋友的人,卻成了現在的陌生人。

所謂好朋友的近況,竟然是得看了他寫的書才知道的。

要是在一年前,我應該心理會大受打擊,然後非常的不開心。

但奇怪的是,那天看完了那篇自序後,很自然地把書放回書架上,走了。

也沒有覺得特別不開心,也沒有覺得備受打擊。

只是在想,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要學習的課題。

沒有永遠的朋友,也不會有永遠的敵人。

學會放手,才能獲得更大的自由。

就像回到家看到大寶模仿那些動物的動作跟聲音,就覺得非常有趣。

有時候,一點點小事他都可以笑得非常開心。

想想,或許我們就是想太多了,

回歸起點,像小孩一樣,真的生活會變得非常不一樣。

P.S 老公:我雖然不太會畫畫,但至少畫出來的東西你兒子還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