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其實是昨天開始,我就覺得有點挫折。

什麼事感到挫折?親餵母乳這件事。

之前提到小寶黃疸指數終於降下來了,其實18號從台大中重度病房出院後,

小寶的黃疸指數從原本的10,一路從12、13、14,甚至飆升到15。

依據台大中重度病房的標準,出生五天以上,體重又是2500g以上,那麼黃疸指數要超過18她們才會收住院照光。

也就是說,對她們而言,如果指數沒有超過18,其實是沒有立即就醫的急迫性。

我跟老公分別打了電話去詢問,獲得的結果是一樣的。

黃疸指數想要下降,就得靠吃得夠,排泄的多,自然就可以降下來。

所以,20號開始,讓小寶吃完全配方奶。

21號也是一樣...

22號也是...

但黃疸似乎沒有下降的趨勢...

嬰兒室的護士甚至告訴我們,小寶便便裡有血絲...

她建議我,還是讓小寶吃母奶,雖然也許會延長黃疸的時間,但比較好吸收跟消化,

也許就不會因為排泄衝太快而導致腸道受傷而出現血絲。

於是,23號、24號我都是把母奶擠出來然後拿去嬰兒室請她們瓶餵。

一方面這樣可以知道他吃的多少,另一方面也可以比較定時。

但,母奶量要衝,需要小寶多吸允。

所以昨天開始,試著帶小寶回房間希望以親餵的方式讓他吃。

沒想到...

整個就是不順,甚至是失敗...

小寶是只要我把乳頭塞進他嘴裡,他就開始哭...

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推回嬰兒室還是請護士們用瓶餵的方式餵他。

挫折感輪番湧上心頭。

心裡明白,這就是乳頭混淆的結果。

之前都瓶餵,沒有親餵的後果。現在只好承受了...

今天早上,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克服這個問題。

不然奶量衝不上來,以後要是出門無法親餵時也很麻煩。

但早上,我還是失敗了...

下午三點半,我又嚐試了一次。

這次,小寶肚子餓的時候,曾經試著吸允了兩口,但最終還是放開來。

不管我怎麼塞到他嘴裡,他就是哭給我看...這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我猜隔壁的媽媽們應該會以為我是不是在虐待小孩。

但這次我不放棄了。

肚子餓的時候,總是會要吃的!這是我的想法。

跟他耗了兩個小時後,他終於在五點多願意張開嘴吸允了。

雖然時間不長,但總是願意吸了。

終於,晚上七點他算是恢復小寶寶的本能,正常吸允了。

雖然也許明天還是需要再重新來過,也許明天他還是會有抗拒的表現,

但我會努力克服這個問題。

 

小寶,加油!

我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