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輩子,總是在不斷的選擇過程中度過。

而我,選擇從這一天開始做個全職媽媽。

「育嬰假」對很多人來說簡直天方夜譚,很多職場媽媽們擔心請育嬰假後工作就沒了,也擔心請育嬰假後沒了收入怎麼生活。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有同樣的顧慮。

還好的是,辦公室裡我並不是第一個請育嬰假的人,第一個請育嬰假的已經回來正常上班,因此工作不是問題;

再者,請育嬰假的時間點,恰巧是老大三歲前,可以用老大的名義請半年,再用老二的名義請半年,

這樣育嬰假期間勞保每胎補助投保薪資的六成最長六個月,我也不會少。

最後,我有個支持我的老公,如果沒有他,或許我不會做這樣的選擇,

也許就跟一般的職業婦女一樣,為了工作而必須犧牲跟小孩相處的時間。

 

感觸最深的是,從坐月子中心回家的第一天,老大看到我的第一眼後是整個人往後退的。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是,他長大好多,我快不認識他了...

一個月,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可是,卻讓我跟老大的距離變遠了...

當下,我哭了好久好久。

我失去的不只是和老大一起成長的時間,更是跟老大一起的那種親密感。

 

所以,雖然中間也曾經還是猶豫要不要請育嬰假,

但最終還是做出了這個決定。

尤其是看到小寶寶對著自己笑,會鑽頭找ㄋㄟ的時候。

可以摟在懷裡的時間,又有多少呢?

IMG_2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