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台大產檢,醫生有幫我先預約了超音波的檢查;在台大照超音波花費可是挺嚇人的;除了健保有給付2次以外,其餘如果要照的話要自費,一次是900元(還是800有點忘記了!孕婦的記性不太好…orz)照超音波時我看到檢驗單上寫著38W+4D,才發現原來還不到39週啊?我一直以為已經39週了呢!這次照超音波的目的主要是要讓醫生判斷是否有需要提早催生,因為怕baby太大不好生。

照完超音波離看診還有一段時間,就跟老公先去Starbucks吃早餐。想說就快生產了,就算baby大隻也不會因為我吃少一點他就變得比較小,所以就還是點了自己想吃的飲料跟三明治。厚,這一吃可果然增加了一些體重哩~早上出門前量的體重跟吃完早餐量的體重竟然可以差到一公斤啦!哪有這麼誇張?兒啊!你是不是營養吸收得太好了點?而且,按照超音波推算的結果,我的baby竟然有3523公克,這麼大隻?

終於等到看診,結果護士小姐大概想說之前我都一個人去產檢,所以就沒有叫我老公進來。醫生聽了聽胎心音,看了看微型螢幕上的超音波畫面,再對照早上做的超音波結果,他下了這樣的結論:

 

「我看差不多了,你要不要跟溝通一下,叫他可以出來了!」醫生淡淡的說。

「宮縮明顯嗎?」後面又補了這句話。

「我覺得還好耶!好像還沒有打算要出來的樣子」的確是的,因為肚子也沒變緊,也沒有出現任何產兆。

「可是醫生,他現在這樣會不會太大,不好生?」我很擔心的問。

 

於是醫生看了看我病歷上的身高和體重,又淡淡的說:「嗯妳這樣的身高,再加上你體重控制的不錯,不自然產,太浪費了!」是怎樣這種事情還可以說是不是浪費喔醫生,你也太幽默了點!

 

後面又補了一句:「我看你星期一10/13早上來催生好了!」

什麼?催生?晴天霹靂!

「可是醫生,我同事都跟我講催生很痛耶!」

「啊!生產本來就是會痛啊!只是催生把你的生產提前而已,沒那麼嚴重啦!」

「不然我先寫張單子給你,我想你也是要跟你老公商量一下。如果你們決定要提早催生,那就星期一早上直接到新大樓。如果想要繼續等,那就15號那天產檢時再看看。」

 

於是,歩出診間的我趕緊跟老公講這件事,但還是沒辦法做決定。到底是要去催生好,還是不要催生好?最主要,預產期是16號,可是醫生17-20號要去澳門開會,假設16號之前都沒生,到時候在醫生出國期間生產,那就變成另外一位醫生接生,我很不希望這樣,因為從知道懷孕開始,已經換了三位醫生了!(這又是個漫長的故事,這裡就暫時不提了!)可是催生對baby好嗎?真難選擇啊!

兒阿!如果你是個善解人意的乖寶寶,要不要按照媽咪說的時間出來跟大家見面呢?我們好好溝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