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沉寂將近四個月後,終於又回到這裡。

那種心情,真的好比瀕臨死亡般再重生的喜悅。

4月25日,是人生的重大轉折點。

雖是預計要做的事,但沒想過它來得比我預期的還要早。

所以說,做人不能鐵齒,有些事即使機率只有1%,都不能忽略那1%的可能性。

講了這麼多,應該還有人感到莫名其妙,到底事發生甚麼事?對吧!

其實,是二寶來報到了。

4月28日買了驗孕棒測,結果當然沒有兩條線。(是的,很白癡的行為!)

但我就是不放心,所以在5月11日MC該來的那天(我每個月都準時的不得了!)一早,我又去7-11買了驗孕棒。

結果當然是兩條線。(我的臉上是三條線...)

「沒這麼準吧?該去買樂透了!」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雖然生完大寶後是打定主意還要再生一個,這樣兩個小孩才有伴;但本來是預期要等大寶再大一點的時候。

既然來了,也是件值得高興的事,至少也算了了一個心願。

雖是這麼想,但我知道接踵而來的將會是懷孕初期孕婦最不想遇到的"害喜"症狀。

果不其然,這次比懷大寶時更嚴重,不但食不下嚥,還每天抱著馬桶吐。

去產檢的時候,醫師說:「那馬桶是你的好朋友囉?」(醫生,不好笑!

之前懷大寶時,整個懷孕過程只吐過兩次,初期只吃得下清湯米粉跟香菇肉羹。

這次,很不一樣,不管吃甚麼都反胃,連以前可以接受的清湯米粉跟香菇肉羹,也都覺得味道好重...

吃這個也吐,吃那個也吐,喝水也吐,不喝水也吐,吐到胃裡已經是空的,還是頻頻作嘔。

有時候半夜起來上個廁所,就抱著馬桶開始吐。

於是,老公開始試著找尋可以讓我不吐的方法。

酸梅、汽水、生薑、甘蔗汁...網路上大家說有用的方法,幾乎都試過了,但沒有一樣有用。

後來,我也認了,吐就讓它吐吧!所以,只要不是第一口吃下去會反胃的東西,我就一定吃完。

反正,要吐就吐吧!能不吐,就算是賺到了。

再接下去的日子裡,遵照醫生的建議,讓胃裡的水少一點,吐的頻率果然是減少了一些,但還是沒能完全避免。

有幾次吐到真的覺得痛苦不堪,甚至差一點有不想生的念頭。

這真的是要有孕吐經驗的媽媽們才能體會的。

而且,在這段最痛苦的日子裡,我們還帶了大寶去北海道一趟,當時應該是腦袋秀逗了吧!T_T

於是,一開始就瘦了四公斤,第一次產檢跟第二次產檢只增加了0.1公斤。

好啦,留些空間等懷孕後期再胖吧!

好不容易,終於度過了每天吐的期間,雖然還是會反胃,雖然還是沒什麼胃口,但至少現在還能坐在電視機前,打著電腦。

終於復活了,我的生活,我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