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情感豐富了點。

兩個月前,某個假日的午後,電影台播放了一部我想看已久的電影,名為「馬利與我」。

基本上,只要跟狗有關的電影,都會是我想看的名單之一。

電影裡Jennifer Aniston跟Owen Wilson為了體驗照顧小孩的生活,飼養了一隻拉不拉多犬。

這部電影,就是在敘述這個家庭跟這隻狗的生活故事。

人有生、老、病、死,狗也不例外。只是,牠們的生命比人類短暫。

看到電影後半段,我已經用掉半包衛生紙了。

因為我想起小米,我沒有辦法想像哪一天小米如果離開我,我會怎麼樣。

寫到這裡,又忍不住哭了。

 

話說星期天下午,我在客廳吃東西邊看電視,大寶在臥房裡睡覺,老公在房裡顧著他。

轉到電影台時,發現又重播了這部電影。

只是,我轉到的時候,已經是接近電影結束,馬利躺在手術台上,吊著點滴。

Owen Wilson陪在馬利身邊,安慰著馬利,希望他能到一個更好的世界。

鏡頭帶回在家裡的Jennifer Aniston跟小孩們,回憶起過去馬利跟他們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

即使是這樣一個小小的電影片段,我也還是哭得唏哩嘩啦。

過沒多久,老公從臥房裡走出來。

他說:「你兒子在睡覺...你一定在看馬利與我,才會一直這樣擤鼻子,很令人困擾耶...」

 

是啊!是在看馬利與我...

養狗跟養小孩不一樣,狗狗不會像人類能夠透過我們熟知的語言表達牠們的喜怒哀樂。

但是,牠們那種單純的"愛一個人"的感情,卻是我覺得人類有時候不及牠們的地方。

沒有養過狗狗的人是不能體會那種心情的...

 

想起了壽終正寢的露露(我們家的第一隻狗),

想起了因為登山中暑離開人世的伯帝(老爸學生在路邊撿回來的流浪犬),

想起了因為癌症開了n次刀最後安靜離開我們的彬彬...

牠們是我的家人。

 

小米也是...

雖然老公每次都說牠是隻愛亂便便、亂尿尿的小狗,

但,牠就像是大寶的哥哥一樣。

因為,牠是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