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寶很愛畫畫。

不管是2B鉛筆,還是彩色蠟筆,或是在浴室玩的水洗式蠟筆,他都很愛。

常常說:「媽咪,我要畫畫!」

不洗澡的時候,跟他講有彩色蠟筆可以畫畫他就自己走進浴室...

看來,應該是個愛畫畫的小子。

可是,怎麼我看不太懂他在畫甚麼呢?

 

IMG.jpg  

這是他在學校畫的。(果然是抽象了點...)

要不是有寫字,還真不知道他是寫了8跟要畫八爪章魚呢!

好吧!大寶,媽咪期待你成為另一個畢卡索!

 

說到畢卡索,最近又有畫展囉!當然

2011/06/18 到 09/18,

 
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將有一個
「世紀大師-畢卡索特展」。

 
票價:全票280元 / 學生票250元 / 團體票(20人以上)、敬老票220元

官網:http://picasso.ishow.gmg.tw

預售票購買方式:6/17前預購雙人套票只要$399(原價$560),限量1萬張!

* 憑預售票可享語音導覽買一送一 

 

這次可是展出不少畢卡索不同時期的作品,畫風都很不一樣。

我喜歡其中兩幅作品,第一幅是「Child Playing with a Truck_玩卡車的小孩」

(圖片引用自畢卡索特展官網)

畫面左下方的小男孩因為將玩具車放在地面上玩而將身體蜷曲起來,

背景則有黑色、綠色、白色、紅色,用不同的顏色去區分出不同的區塊,

然後點綴上植物花紋,很明確的把主題顯現出來。

或許是因為很貼近我目前的生活吧!

看到這個小男孩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大寶。

 

另外一幅風格迥異的畫作是:「Woman Sitting in a Red Armchair_坐紅色扶椅的女子」

(圖片引用自畢卡索特展官網)

這幅畫作是畢卡索「超現實主義時期」的作品,

畫中的人物呈現扭曲,或者拉長,或是分解。

看起來好像是不同的部分,其實再細看有有那麼一點女人的感覺。

很有趣的畫風跟表現。

 

趁著育嬰假期間,小寶也可以出門了,

我還真想去看看這個畫展。

畢卡索畫展,等我啊!

等我帶著我那可愛的兩寶去欣賞你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