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也好一陣子了。

尤其最近有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力感

限日本國內訂閱的日本巧連智Baby版如何在台灣訂閱,

請各位自行參考我之前「日本巧連智Baby版入手」一文。

這一篇要說明的,是訂閱後如何中途退訂。
==================================================

當我成功訂閱了日本巧連智Baby版後,

收到教材的那個月開始,我就在猶豫要不要續訂老大的台灣版巧連智。

一方面是因為十月就到期了,另一方面是想說日本的教材或許更具有吸引力。

最後讓我下定決心不再續訂台灣的巧連智而改訂日本版的理由,

是日本版的巧連智從小朋友兩歲開始到六歲,

在生日的那個月份會寄送「おたんじょうび記念号」。
誕生日紀念號.jpg

Eason是十月生日,按當時日本巧連智官網的說明,

只要我在9/23日前訂閱就可以在十月份的教材收到這個所謂的「おたんじょうび記念号」,而且是完全免費的。

重點是,當媽的應該要公平一點,既然幫老二訂了baby版,好像不應該厚此薄彼不讓老大訂ぽけっと版。

所以,就在這幾點的考量下,在最後訂閱期限的那天晚上的最後一小時決定幫老大訂閱。

 

訂閱不是難事,難的是當初完全沒想到「退訂」這件事以後該怎麼辦。

當我收到十月號教材連同「おたんじょうび記念号」後,日幣也漲了一陣子了。

要是每期都這樣轉送,其實運費還真的不便宜。

重點是,算一算其實在台灣訂已經反而是比較便宜的了。

因此,我開始在想,怎麼樣把日本訂閱的ぽけっと版退訂,然後改在台灣東洋社訂。

我曾經寫信問過東洋社,如果透過她們訂閱,是否可以請她們協助處理日本國內退訂事宜,

結果我獲得的回覆是:

不同管道  我們無法 代辦退出

巧連智社  要求需本人.  書裡面 是否 有明信片? 可以填妥 寄回日本巧連智社」

所以,最後還是得靠自己!!!

 

按照日本巧連智官網的說明:

退會.jpg 

不管你收到幾期教材,中途取消訂閱都是可以的。

一次付清教材費的人,會扣除已收到教材月費後退還剩餘金額;但最少需訂閱兩期以上才能提出停止訂閱申請。

依據教材的不同,會有不同的「退会締切日」(停止訂閱申請截止日)。

日本巧連智Baby First版以上,想要辦理停止訂閱的話,要在你希望停止訂閱那個月的前一個月五號前提出申請。

例如:2012年1月號停止訂閱的話,要在2011年12月5日前提出申請。

而且依據官網說明,停止訂閱只能透過電話跟受講規定書中所附專用明信片辦理。

退會2.jpg  

那不就沒輒了嗎?

我人既不在日本,如何寄「免錢」的專用明信片?

況且,要是真的從台灣寄,那麼對方不會查為什麼當初不是海外訂閱的嗎?

算了,可能我想太多也不一定,反正我沒選擇這方法就是了。

那麼,打電話呢?

我那一口破日文,如何跟對方溝通?況且是國際電話耶...

我也沒選擇這方法。

那麼,有甚麼不用花錢又可以停止訂閱的方法呢?

還是網路!!

從日本巧連智官網畫面右方,找到「会員のかた向け各種お手続き

會員專區.jpg

點選進去後,會有各種類別作業的手續說明,其中有一項是「入会・退会について」,

點一下後,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

退會3.jpg 

網頁上很明白的告訴你,要停止訂閱就是請你打電話跟他們連絡。

看到這,一定很沮喪吧?!但是,我當然不會就這麼放棄。

繼續往下看...

退會4.jpg

網址是:https://www.benesse.co.jp/cgi-bin/contact/form2.pl

終於出現了,這就是我要的,一個可以自由發揮的問題反映單!!!

點進去之後,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接著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退會5.jpg 

會員編號、姓名、連絡電話跟email,我想有申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怎麼填寫了。

所以,這裡只說重點:

「お問い合わせの講座」請選擇「こどもちゃれんじ」

「お問い合わせカテゴリ」請選擇「ご契約関連。資料請求。友人紹介について」

退會6.jpg

接著「お問い合わせ内容を具体的にご記載下さい(2,000文字以内)」中,

就請發揮以前國、高中寫作文的能力,敘明為什麼無法透過明信片或電話處理退會事宜。

我是用破日文寫的,說自己日文不太好,請多見諒之類的;

但我想如果用英文應該也可以被接受吧?

隔兩天後,我收到回覆,當然她們也是很有禮貌的回覆,說因為有些手續需要跟本人確認之類的,

所以需要透過電話或是專用明信片處理。

但是,仍然可以透過它提供的表單(是https://www.benesse.co.jp/cgi-bin/contact/form4.pl),

填寫會員編號、連絡電話以及希望退訂的月份及退訂的原因後,她們就可以幫忙處理退會事宜。

於是,我成功退訂了!

 

這裡要建議各位不要直接連結form4的表單,因為那是日本巧連智服務人員給我的網址,

我不能確定是不是每個人所給的都一樣,所以建議各位還是從form2那張表單進去填寫,

等對方回覆你後再處理喔!

 

以上,分享給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harri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